my clock

Monday, December 7, 2009

父慈子孝


俩天里,学到好多东西,在槟城的俩天,看见了温情。。。好累的俩天,在巴士上,做了整六个小时的车,看见了好多好多的风景,但远远比不上坐我前座的一对父子。。他们告诉了我执着只是人生的小插曲。。就在他们上车时,我看到了他们,就一直凝视着那孩子的特别。一路上,看见了原来那小孩是得了自闭症,但父亲的温暖,依靠让我这外人深深地体会。。有时我们的人生就只在乎钱,但现在对他们来说钱只是废纸。当看见他们一对父子时,我顿时觉得我以前所执着,所放不下的东西也只不过是东西罢了,比不上身榜人的健康,安全。。。那对父子,父亲的温暖,孩子因为病不能打开心里的结,无法面对外人,只有封闭自己的世界,但我看见了那父亲一直没放弃的照顾他,开始有种想哭的心情。。。因为觉得人生真的有情,亲情最可贵。当孩子看见气球,那孩子不断地闪,他害怕那气球,不断地呐喊,但父亲保护着那孩子,以身躯挡住了气球。。这情景让我觉得我永远体会不到一个孩子,自闭症的孩子的心情,安安全全长大的我,只觉得我得到的东西不够,想拿更多,但对他们来说呢,只要孩子健康就是父亲的希望。。就这样,让我觉得愧疚。。。
父亲寻遍了各地的名医,花了不少的钱,但还是换不回孩子的健康,这是天意吗?还是我们永远无法预料的事。。父亲的慈悲担心孩子在巴士上的冷,孩子的脾气,父亲的容忍,关怀,这是我这俩天体会到的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