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clock

Wednesday, November 11, 2009

生离死别


其实有时我觉得我不是生在一个单亲的家庭,永远不会体会到生离死别的感觉,是人都会有感觉,伤心的感觉当看到亲人的离开,其实我真的很幸福了吧,有好的家庭,但我没好好的珍惜过吧,我一直把这当成理所当然,但自从去了老师的爸爸的丧礼后,突然地觉得这不是理所当然,这是上天给我的,看到亲人的离开,一定会很伤心,很感触,为什么人的生命是那么地脆弱,那么地无助,快乐悲伤自然会来。子欲养而亲不待,这代表了子女在父母在世时,并不会好好的孝顺他们,但一旦父母的离去,要孝顺也来不及了。我们的人生其实一直以来因为身旁的人而精彩,一旦他们的离去,留下的是回忆,悲伤,快乐。彩虹的出现是短站的,像人生一样,会有点惋惜。一年一年的过去,环境,思想都在变,唯一不变的是亲情,单亲的家庭,对我来说,他们经历的事更多,有时他们的命运为何那么的苦。有时觉得快乐与伤心能让个人发泄,但对他们来说要体会到亲情的快乐,是永远都无法体会到了吧。人生下来自然会有死的一天,死的一天自然会留下个人的回忆。每个人能活超过70年,已经是很不错了,死也许是解脱,到另一个世界去。有时活着面对的是虚伪的人,面对挑战,也是个痛苦。但天降大任于斯人,必先劳其筋骨。这是对的吧,永远记得这句话带来的启发,因为这句话,给我带来了动力,我生下来是为了完成某件事而存在,也许会失败,但有偿试过,虽然死的那么一天也不知几时,但一定要把握现在。对我而言,要做的事应该要做,不然遗憾只会跟着你。。。生离死别不痛苦,痛苦的是身边的人的惋惜,悲伤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